区委“五人”领导小组听取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编稿时间: 2021-02-22 09:1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20日,区委书记魏淑萍主持召开区委“五人”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领导小组组长李力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大斌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科技和工业化信息化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医疗保障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统计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8家单位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组扎实细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魏淑萍强调,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对党忠诚。一是要强化整改责任。区级领导要参加分管单位巡察反馈会,指导督导巡察整改;被巡察单位要对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列出“三清单”;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带头落实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要做到标本兼治。加强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个性问题的分析研判,区委巡察办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治理,建章立制;三是要形成监督合力。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担负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形成抓巡察整改的强大合力。为推进正风反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对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