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会议

编稿时间: 2021-03-23 09:17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22日,区委书记魏淑萍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四次会议。审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学史明理”研讨活动方案,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方案;传达学习岳阳市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督查情况汇报,安保路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学史明理”研讨活动方案,要求要注重学用结合,在增强实效上狠下功夫,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本职岗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全身心投入,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需要,也是我区贯彻落实全市“三区一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方向,扎实推进城区违法建筑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及各种宣传方式,突出舆论宣传引导,旗帜鲜明开展禁拆治违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让禁拆治违造福于民的理念深入人心,让违法建设在我区再无“藏身之所”;要研究中央、省、市禁拆治违相关政策,摸清底数、锁定削减存量,明确职责分工,形成系统思维,确保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稳步推进;要同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好结合文章,在推进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的同时,尽心竭力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依法依规推进违建整治,打好工作提前量,同时做好巡查监管工作,对违建行为绝不姑息,在推动此项工作中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水利安保一期工程建设;要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预算管理,优化工程设计,推动“厉行节约”蔚然成风;要多渠道、多途径开展争资争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充足;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债务风险、安全生产、廉政风险等防范工作,确保工程稳步推进;同时要做好二期、三期工程招商、土地调规、用地征拆、大堤防渗处理等工作,确保水利安保工程早落地、早见效。

会议原则同意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方案,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区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建立巡察问题台账和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解放思想,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对效率低下、担当意识不够的单位采取集中攻坚方式,督促各部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专项巡察为契机,进一步认真梳理权责事项,厘清权责边界,针对突出问题,落实工作措施,持续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陈彤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