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1-04-07 09:0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6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查纠整改部署会召开,总结全区政法队伍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成效,动员部署查纠整改阶段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魏淑萍,区领导傅大斌、李力之、陈华生、彭红卫、柳春龙、闵孚君及相关部门参加。

魏淑萍指出,查纠整改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也是时间最长、任务最重、涉及政策最多的一个环节。她要求,要抓住中心环节,强化责任落实,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狠抓问题查纠,全面组织开展个人自查,对于干警自查反映的问题事项,要认真组织进行专项核查,将核查结果作为适用“从宽”和“从严”情形的重要依据,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及基层党支部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特别是政法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我剖析,努力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到位,要严格按照《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精神,准确把握,推动查纠整改环节真正取得实效;要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取得实效,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规定动作与创新探索相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弘扬英模精神与清除害群之马相结合,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相结合,做到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魏淑萍强调,要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教育整顿“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落实,确保教育整顿与其他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取得实效,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园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