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区财税工作座谈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1-04-06 09:14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2日,我区召开全区财税工作座谈会,总结前段财政收入完成情况,分析当前财税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财政增收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遥出席并讲话。区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镇、办(场)负责人参加。

今年一季度,全区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309万元,占全年预算22%,同比增加4176万元,增长51.4%。会上,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发改局、区城建投等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场)负责人就财税工作畅所欲言,为我区增收入、促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李勇强调,要把抓收入、增资金作为当前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各部门要集思广益,未雨绸缪,确保我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地发展;要创造机会、培植财源,培育壮大我区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做实园区发展建设,用好用活政策性资金,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投产,狠抓招商,激活民间资本,引进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我区建设,继续做好融资工作和土地开发工作;要强化监督,精准发力,把目标任务落实在具体措施上,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使税源透明化、公开化,抓实抓细小升规、个转企、产业化等各项工作,深入研究新领域、新业态;要提升服务水平,改善营商环境,在帮扶企业上有所作为,积极处置、解决企业瓶颈问题和遗留问题,加快征拆、供地以满足企业需求,加快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结算;要压实责任,加强协作,建章立制,努力形成共抓收入的良好局面,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盘活闲置资源,出台奖励办法,调动和提高共抓收入积极性,确保全区财税收入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罗遥要求,要明确全年财税收入预期目标不动摇,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做好财税收入工作;要在政策上、办法上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加大执行力度,多渠道引进税收;各部门要提早谋划,狠抓项目推动和建设,做活土地文章,推进镇域经济发展;各单位部门要支持配合税务部门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积极性,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