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镇党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1-04-19 09:17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16日,镇党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魏淑萍强调:此次镇党委换届工作涉及面广,政治性、政策性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让“进”者奋发有为、“退”者心情愉快、“留”者意志不衰、“转”者迎接挑战。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会议,全体区委常委会组成成员参加。

魏淑萍指出,换届后产生的乡镇领导班子,将肩负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使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换届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换届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好。

魏淑萍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坚持好干部标准,着重选拔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程从严监督,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各镇要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指导组,联点区委常委要深入乡镇进行调查研究,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纪委监委、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要关心和爱护干部,对换届中调整的干部,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切实引导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统筹换届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任务,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换届期间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李勇强调,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透文件要求,切实把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换届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真正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各镇要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和加快建设“一城四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大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力之分别就组织和纪律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瑶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