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对五项重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编稿时间: 2021-04-20 16:02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19日,全区“五联”、重大项目、财税工作、争资争项、经济指标运行工作调度会议召开,旨在调度全区“五联”、重大项目、财税工作、争资争项、经济指标运行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安排部署后段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加压奋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区委书记魏淑萍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全体在家区级领导、相关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场党政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区“五联”、重大项目、财税工作、争资争项、经济指标运行工作情况,今年一季度,全区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309万元,占全年预算的22%,同比增加4176万元,增长51.4%,增幅全市排名第二;在建重大项目14个,已完成投资1.5亿元;全区向上争取政府性资金32376万元,同比增长8.2%;GDP预计完成39.93亿元,增长10.4%,规模工业增加值预计完成7.29亿元,增长17.1%,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6.4亿元,增速0.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完成14.7亿元,增长30%,财政总收入1.23亿元,增长51%。

魏淑萍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讲话精神、省“三高四新”战略、市“三区一中心”建设、“一湖两岸”发展战略和区“一城四区”建设,聚精会神抓经济,千方百计促发展,用积极的态度来应对发展短板,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要坚持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策对接,主动深度做好规划对接工作,紧盯国家省市政策和资金投向,强化研究、对接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市项目库。要着重发展全域旅游,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积极创新“旅游+”模式,加强旅游业与生态、文化、农业、体育、康养、美食、研学等方面的融合,大力推动旅游全域化、全要素、全业态发展,并依托我区现有的旅游资源,力争做强我区文化和旅游产业。要做优特色农业,聚焦优质稻米、放心蔬菜等重点产业,大力发展农产品开发和精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做优做强“钱粮湖龙虾小镇”“柳林洲黄茶小镇”等农业产业特色小镇,有效推进农业品牌建设。要狠抓项目攻坚,坚持实行区级领导联点重大项目建设制度,按照“五联”要求,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分析研究项目建设中的土地、资金等问题困难,逐个制定解决方案,逐个督导解决销号。要加快园区建设,抓好园区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满园行动”,积极推进“服务兴园”,持续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扶商”的良好营商环境。要提高质量效益,在项目建设上要算好投入产出账、建设成本账,强化工程项目监管,进一步加强债务防控,牢固树立勤俭办一切事业的思想,推动增收节支,把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要紧处。

要狠抓高效落实,持之以恒推进高质量发展。精力要更加集中,全区广大干部要正确看待个人“进退留转”,相信组织、服从组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发展导向,对照目标,集中力量,咬住全年目标不松劲,抓紧各项工作不停步。作风要更加务实,全区广大干部以正在开展的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弘扬务实唯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务实高效开展。措施要更加具体,联点区级领导和部门领导要深入一线,按照“五联”工作要求,解决建设难题、提高项目质量、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各项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李勇要求:要集中精力、鼓足精神,加强干事激情。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高度统一思想,端正工作态度,激发干事激情,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要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加快项目进度。在项目建设中要科学规划,周密部署,做好前期工作,同时要将招商作为重要抓手,抓好国土报批、调规,严密施工组织,紧抓项目进度督促,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要统筹兼顾、全面协调,推动工作落实。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环节,着力办好城区自来水官网改造、文化旅游相关赛事、2021年度高考、禁捕退捕等重点民生实事。要履职尽责、精益求精,守牢工作底线。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做好污染防治,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