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专题学习

编稿时间: 2021-04-25 09:31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23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次专题学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家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华龙码头的足迹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守护好一江碧水和乡村振兴的英明决策和实践伟力,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伟大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在家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环保志愿者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谷雨过后的华龙码头,芦苇铺绿、水清河晏、江豚跃舞。今年4月25日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君山区华龙码头并殷殷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三周年。上午9时许,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华龙码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环境就是民生,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环保志愿者......”在华龙码头的小木屋前,区环保志愿者领誓,带领现场环保志愿者宣誓。区委宣讲团成员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进行了微宣讲活动。魏淑萍带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前往柳林洲街道,听取了永城村关于卫星渠、五二渠黑臭水体整治、产业发展、民宿、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汇报。

随后,在区委常委会议室,魏淑萍主持召开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李勇以《学史增信 补足精神之钙 坚定前行方向》为题讲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学史增信’的要求,就是希望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魏淑萍在讲话中指出,这四个自信既是学习目标,也是路径指南,包含着十分丰富而深刻的内容。

魏淑萍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我们要从“信”的深刻内涵中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在“学史增信”中汲取信仰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既要学进去,又要学出来,悟其道而出、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要在“学史增信”中彰显为民本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弱小的情况下逐步发展壮大起来,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都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要在“学史增信”中坚定责任担当。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加快建设“一城四区”,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勇在授课中要求:要正确认识学史增信的重要意义。学史增信,是进行伟大斗争的前提;是建设伟大工程的基础;是推进伟大事业的动力;是实现伟大梦想的保障。要准确理解学史增信的科学内涵。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对党中央的信赖。要深刻把握学史增信的实践要求。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贯通,以坚定信念指导理论学习;坚持学党史和办实事相贯通,以坚定信念推动为民造福;坚持学党史和开新局相贯通,以坚定信念践履知行合一,在推动发展上善作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区领导罗遥作中心发言,傅大斌、廖立红、杨再兴作自由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