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乡村振兴派驻村帮扶工作部署会

编稿时间: 2021-05-12 11:4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12日,我区召开乡村振兴派驻村帮扶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派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大斌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庞域建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新一轮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开展2021年驻村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对乡村振兴帮扶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老队员代表交流汇报了自己的驻村工作体会和收获,新队员表达了立足岗位、接好接力棒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全区共向已脱贫村、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等村派出了9支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其中22名驻村工作队员,7名驻村第一书记。

就如何抓好新一阶段驻村工作,傅大斌要求,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克服松劲情绪,紧握“接力棒”、打好“攻坚战”,扑下身子、沉下心来,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去;要扛牢责任,强化纪律作风,自觉树立“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能力、廉洁上过得硬”的良好形象,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对不履职、不尽责、不作为的严肃批评问责;要凝聚合力,细化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所驻村(社区)产业培育壮大、乡村治理改进和发展面貌改善等各个方面,研究制定有可行性前瞻性的具体措施,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新农村。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