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淑萍率我区党政考察团赴汨罗、屈原考察学习工业、农业产业化项目

编稿时间: 2021-05-22 19:4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21日,区委书记魏淑萍率我区党政考察团先后赴汨罗市、屈原管理区考察学习工业、农业产业化项目,实地考察两地工程机械产业、农业产业化的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对标先进、以学促干。区领导余为、罗遥、马志光、傅大斌、李力之、赵婷、潘典宏、彭术光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21日上午,魏淑萍与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一同前往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进行考察,该园区是由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汨罗市政府合作共建,是我省首个正式实施、跨市州合作的飞地工业园,当前园区已建成核心启动区4.5平方公里,落户产业项目44个,其中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共28家,主要承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铁建重工等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巨头的配套产业,重点发展智能制造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魏淑萍、喻文、朱平波先后考察了美好置业、湘一智能、优冠体教设施研造基地等地。考察中,魏淑萍指出,汨罗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积极对接省会长沙的产能转移,并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做好养商、惠商工作,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和广阔发展平台,吸引了众多龙头企业在汨落地,这些先进经验值得君山学习借鉴;魏淑萍表示,将把此行的所看、所学、所感、所悟,结合君山实际,消化吸收好做法好经验,强化争先创优的发展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强化举措,切实夯实发展基础、改善发展环境、提升发展水平,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同时,希望君山和汨罗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实现携手发展,共同前进。

     

21日下午,魏淑萍与屈原管理区党委书记金晨,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万东先后前往农村改革试验区展厅、湖南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鑫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凤凰乡万亩西瓜种植基地、营田镇义南村、惠众农庄田园综合体进行考察。在湖南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海泰栀子合作社理事长、凤凰乡凤凰村村委会主任杨莉向魏淑萍、金晨一行介绍了该公司栀子产业生产情况,据悉,该公司组建了全国第一家集栀子科研、种苗培育、示范种植于一体的国家级农民合作社,并与25个乡镇3086名社员实行“六统一”合作模式,实现了栀子产品标准化,该公司还围绕10万亩基地、10亿元产值为目标,将组织开展湖南栀子产业“千家万户致富工程”,致力帮助更多村与农户通过种植栀子实现致富。在考察中,魏淑萍畅谈了在考察学习的感受与体会,认为屈原管理区立足农区优势,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化、着力培育现代农业产业集群的做法和成效值得君山区学习借鉴。她表示,将结合双方实际,进一步加强对接,在农产品深加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康养综合体开发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探讨交流,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把农业产业化这篇文章做好,带动两地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孙舒 姚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