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中来我区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5-29 14:05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28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王小中带队到我区就线索办理、主动说明问题干警的处理、重点案件评查及分类处理跟踪督办、顽瘴痼疾整治推进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干警违纪违法案件办理情况五个方面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督导,并到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实地查阅有关资料。区领导李力之、陈华生作了工作汇报,彭红卫、柳春龙、闵孚君及区教育整顿办各专项组组长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区公安分局和区检察院,通过翻台账资料、看总体方案、问时间进度等方式,详细了解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最新进展,并以反馈意见会的形式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王小中强调,要加快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办理速度,快速甄别线索,及时告知结果,认真处理办结;要按照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加快对主动说明问题的干警做出处理,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同时深入进行思想发动,落实谈心谈话,引导有问题的政法干警向组织主动说明问题;要认真研究重点案件评查后的处理工作,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依法依规办,整顿办与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认真评查集体研究会商办,积极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办,确保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要坚持动真碰硬,扎实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全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深挖找准多发性、顽固性问题根源,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查清查实;要深挖干警违纪违法线索,加大干警违纪违法案件的办理力度。在倒逼查纠整改走深走实的同时,还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激活政法机关的职能职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出台便民利民措施,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有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园 陈彤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