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魏淑萍到钱粮湖镇开展调研

编稿时间: 2021-06-02 08:4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根本目的。5月31日,区委书记魏淑萍来到钱粮湖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地查看领办的惠民实事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同时调研我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婷,副区长庞域建、周志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六门闸风干鱼产业已逐成规模,年产值近亿元,但传统工艺流程无法让六门闸风干鱼达到质量认证标准,产量规模也一直上不去,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群众产业的发展。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魏淑萍领办了这件“惠民实事”,利用已拆除的原万头猪场的闲置土地资源,新建一个风干鱼加工基地,不但可以解决风干鱼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也能解决风干鱼制作过程产生的污染。魏淑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加工流程、环保处理、厂区规划等方面与相关人员进行讨论,她强调,要利用好“钱粮湖镇六门闸风干鱼”这张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名片,完善基地各项基础设施,推动风干鱼产业的快速发展,为群众致富铺平道路。

钱粮湖镇丰收村的1000米道路提质改造和400千瓦变压器增容也是魏淑萍领办实事中的2件。来到丰收村,魏淑萍通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实事办理的进度,并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协调。目前,该村400千瓦变压器增容工作已经完成,1000米道路提质改造也已进入规划实施阶段,这两件实事的落实,将有效解决该村村民反映用电高峰期电力供应不足和出行不便的实际问题。在了解相关进度后,魏淑萍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的重要内容。在实事项目推进中要以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多听取群众意见,加快推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育一季鱼苗,再养一批成鱼,我这12亩鱼塘今年纯利润估计有30多万元。”在该镇的东北湖渔场,魏淑萍与养殖户彭志辉亲切交谈,从水质到鱼苗,从成本到售价,详细了解鲈鱼养殖产业的发展情况。东北湖渔场以前以养殖大口鲢等四大家鱼为主,亩均效益在3000多元。近年来,该镇在渔场大力推广鲈鱼养殖,亩均产值达到12000元。目前该鱼场鲈鱼养殖面积1928亩,达到了渔场面积70%。魏淑萍不时点头,并鼓励他要带头做好产业发展,带动周边群众一起发家致富。魏淑萍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而关键是产业发展,要着力解决群众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升养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引领周边农户抱团发展;同时要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激活更多的本土人才,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汇聚的良性循环。

当日,魏淑萍还调研了丰收村小龙虾育养分离技术推广情况,并沿华容河大堤进行了巡河,在君山小学和钱粮湖实验小学观看了师生们准备的“六一”活动,并给学校师生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关怀。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