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体育公园概念方案及一级驿站综合设计方案审查会

编稿时间: 2021-06-09 16:06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6月8日,我区召开体育公园概念方案及一级驿站综合设计方案审查会,研究讨论相关建设规划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领导庞域建、周志辉,区政府办主任杨曙东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李勇要求,要因地制宜,结合体育公园的各项功能,充分考虑停车场和游客集散中心的具体选址,坚持专业、实用、节约、绿色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优化设计方案,提早做好管理和运营规划;要找准功能定位,结合我区旅游资源优势和文化内涵,把该项目与我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以及君山岛爱情故事深度融合,并着力完善公园配套设施,打造功能齐全、生态和谐的高品位体育公园;要充分考虑设计的公益性、经济性、实用性原则,在设计上保持清爽简洁,依托洞庭湖、长江等自然水系,以自然景观为底色,使居民生活与生态文明建设充分融合,人文与自然相得益彰;要统筹兼顾设计的安全性、全民性、全季性原则,在功能布局上兼顾不同年龄段群众的需求,各个区块要设计全季性活动场地和项目,并在满足市民参与的基础上,坚持项目设计美观大方、简约实用,使体育公园和一级驿站成为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新亮点。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方园 冯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