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力之调研五届区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6-16 08:34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6月11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力之一行调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情况,听取了专项巡察组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了后段巡察工作重点。区委巡察办主任聂磊等陪同调研。

李力之指出,此次专项巡察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力量强。这次配备的巡察干部大部分都是专业领域的人员,是各单位的“精兵强将”,体现了“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特点。二是思路清。认真落实组长、副组长分工负责制,工作思路清晰,围绕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开展真巡实察。三是程序严。严格落实了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抓实巡察工作各关键环节,程序规范。四是效果好。坚持问题导向,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彰显。

李力之强调,巡察组肩负着五届区委巡察工作“收官之责”,要做到“五个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深。要自觉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政策、法规,并以之为标尺,从严从实开展巡察。二是问题导向要明。既要关注共性问题,重点发现部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服务环境优化、作风效能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又要厘清个性问题,通过走访企业、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精准发现问题。三是原因分析要透。要聚焦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深入查找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等问题,从政治的高度分析问题产生根源。四是对策建议要实。要根据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推动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并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谋。五是线索的提炼要准。要关注重点单位、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着力发现主观上失职失责、执法过程中“索拿卡要”等在干部群众、企业中造成了不良影响的突出问题线索。

来源:巡察办  作者:胡诚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