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岳阳市君山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编稿时间: 2021-07-30 15:1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在全国上下喜庆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历史节点,7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岳阳市君山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雷欣、陈淼、鲁勇、余为、陈忠炎、罗遥、傅大斌、李庆国、彭术光、庞域建、吴国良、沈澍、谈家旭、罗锋、易俊良、龙世友,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老同志代表、特邀嘉宾、现任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各区级领导提名候选人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指导督导及纪律监督组成员到会督查指导。

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209人,因病因事请假8名,实到201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岳阳市君山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雷欣同志代表中共岳阳市君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嘱托 务实担当 奋力谱写“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的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区五届党代会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君山发展极为重要和关键的五年。五年来,君山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战略机遇,直面风险挑战,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被评为首批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市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全国县域农业数字化建设先进示范县(市)区、信访工作全国“三无”县市区、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县(市区),连续十四年获评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市区),连续十二年保持全省平安县(市区)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综合绩效考核先进。

五年来,君山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最大追求;始终坚持全力抓项目、强产业,经济实力明显提升;始终坚持突出抓治理、促保护,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始终坚持切实抓统筹、提品质,城乡面貌日益秀美;始终坚持认真抓实事、惠民生,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始终坚持从严抓作风、管队伍,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君山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审时度势,科学谋划,在工作中全力“提速”,发扬雷厉风行的作风,说干就干;奋力“提标”,进一步拉高标尺,敢闯敢试,勇创一流;合力“提效”,将“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贯彻到底,加快推进君山高质量发展。

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紧围绕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一湖两岸”发展战略,坚持以“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为总要求,持续实施“五大工程”,全力推进“农文旅体”大融合,着力打造君山生态新城,加快建设岳阳宜居宜业宜游精致区、全省乡村振兴样板区、沿江环湖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现君山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是:经济实力更强,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总收入实现双翻番;生态环境更优,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取得明显成效,辖区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城乡建设更美,城乡区域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城乡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城乡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民生福祉更好,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9%和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教育、医卫、文化等公共服务明显优化。实现上述奋斗目标,谋求君山跨越发展,必须坚持党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过关过硬,不断凝聚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必须坚持产业支撑,培育支柱产业,培植主体财源,不断构建跨越发展的后发优势;必须坚持担当实干,敢于创新求为,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开创跨越发展的生动局面;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汇聚各方力量,切实改善民生,不断夯实跨越发展的群众基础。

报告指出,建设“一城四区”是君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是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在君山落地生根的生动体现,顺应了各方面对君山发展的期待和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区委“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的决心和毅力。要以“农文旅体”融合为统揽,以“一城四区”建设为抓手,深度对接“一湖两岸”,建设岳阳宜居宜业宜游精致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省乡村振兴样板区;充分释放生态优势,建设沿江环湖绿色发展先行区;着力多元融合发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君山城乡面貌大变样,推进君山经济社会发展大跨越。

报告强调,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做好基础性、普惠性和兜底性民生建设,统筹发展社会事业、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报告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君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敢闯敢试的雄心、善作善成的恒心、决战决胜的信心,锐意进取、拼搏实干,为谱写“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的崭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光明美好的宏图,铿锵有力的话语,激起了代表们的强烈共鸣,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执行主席陈淼主持会议。

李庆国同志代表中共岳阳市君山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体会,提出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今后五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进清廉君山建设,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全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书面报告。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闵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