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委书记雷欣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编稿时间: 2021-09-19 13:56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18日,君山区委书记雷欣带队深入渡口、客运车站、洞庭湖欢乐世界等地,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营造安定有序的节日氛围和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澍,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参加活动。

中秋佳节临近,柳林洲街道新河渡口迎来客流小高峰,不少旅客提着月饼、水果等过节物资等候着过渡船只。

“上船人员都查健康码了没?”“如何控制好超载现象?”“船上灭火器、救生衣都配好了吗?”……雷欣详细询问疫情防控、运力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她要求,中秋节期间,渡口客流量大,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应急准备,合理安排调度船只,同时加强码头和水上环境卫生管理,杜绝污水直排,为过往旅客营造安全、舒心的出行环境。

“小长假是出行高峰期,要做好各项安全应急预案,落实好常态化管理机制,为居民创造一个更为良好的出行环境。”在君山公交汽车总公司,雷欣通过调度室监控平台,了解客运站防疫工作情况及近期客车班次、公交线路运行情况。她强调,节假日返乡人员较多,情况复杂,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规范运行的规章制度,司乘人员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让老百姓出行放心、回家开心。

在洞庭湖欢乐世界,雷欣详细了解设备运行维护、游客服务、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她强调,要结合假期客流高峰特点,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游乐场秩序管理和交通管理等工作,确保游客玩得安心、玩得开心;要重点做好娱乐设施的检修维护和管理保养,加强对工作人员、安全员的教育培训,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真正让游客拥有安全欢乐的假期体验。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瑶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