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欣督查全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0-11 08:25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0月8日,君山区委书记雷欣在君山城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督查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国良,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要尽快建好生禽集中处理点,做好生熟分离……”来到挂口菜市场,雷欣仔细查看市场环境卫生,了解市场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周边住户就卫生环境和居住感受进行亲切交流。雷欣叮嘱相关负责人,菜市场的环境直接关系到周边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一方面管理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一方面要积极引导、发动周边的商户、住户,共同治理好、维护好菜市场,全力营造洁净、有序的市场环境。

在区人民医院,雷欣由外到内查看了文明宣传工作、引导员执勤、疫情防控常态化部署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对该院负责人进行问题现场交办;走进明月商街旁无物业小区,雷欣边走边问,就凌乱电线整理、生活垃圾处置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解决措施。雷欣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测评体系,细化任务分工和工作举措,把每一项任务落实落细,把责任压紧压实,坚决迅速完成整改任务。

雷欣还现场督察了行政审批局政务大厅样本点、江西博纳收贮地围挡公益广告、明月商业五小门店、君尚一品物业小区等处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沿路察看了君山大道“文明劝导员”执勤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雷欣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是全市、全区的重点工作,既是对城市的综合考量,也是为民办实事的有效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把打造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建设精致君山的重要推手,切实改善民生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营造全员合力建设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要对标对表,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各相关单位要敢于担当,对标测评体系,逐项排查,按照部门职能,细分任务,把责任落实到人;要抓牢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聚焦问题根本,从源头上把问题梳理好、解决好,持续做好市场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疫情防控常态化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要明确责任,严明要求,确保实效。严格按照“八个一”的要求落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一是牵头负责单位要做到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二是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服从文明办的安排部署;三是要一把手亲自抓,紧扣重点环节,坚持一线调度;四是在确保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所有单位一半的工作人员来抓文明劝导,履行好相应职责,做到人到、心到、眼到、手到;五是建立一个微信工作群,及时传递消息,解决问题;六是再发一次通知,确保区、镇、村三级有效联动;七是要举一反三重长效,归纳问题,总结经验,对市场卫生、交通秩序等方面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八是发现思想不重视、领导不得力、工作不落实的情况一律严肃问责。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夏凌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