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颁发首张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承诺制营业执照

编稿时间: 2021-10-23 21:38 来源: 君山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真是太方便了,办理执照全程仅半个多小时!过去准备住所证明材料是最麻烦的,现在只要一纸承诺就搞定了……”10月21日,“湖南省君山碧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络员戴青拿到营业执照后喜不自禁。这是君山区推出住所申报承诺制后,享受改革红利的第一家企业。自此,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无需提交房产证明、租赁合同等材料,君山区商事登记开启了住所材料“一纸承诺”新时代。

长期以来,住所(经营场所)都属于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已成为企业投资创业的重要制约因素之一。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将“减流程、减材料”的标准落到实处,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岳阳市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办法》的通知,凡符合承诺制登记的市场主体,均以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代替原来住所证明、租赁协议等系列繁杂的住所材料,大大减小了企业办理登记注册申请的难度。

“‘住所承诺制’进一步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释放了创新创业新活力,下一步,我局将总结经验、继续完善,将改革成效最大化。”该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君山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彭维 刘艺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