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岳阳市君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稿时间: 2021-10-24 10:5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0月24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岳阳市君山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文化活动中心胜利闭幕。区委书记雷欣,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区长陈淼,区领导鲁勇、陈忠炎、傅大斌、杨才学、杨再兴、高本贻、曹志刚、严若亮、胡思、刘宏,区政协秘书长熊庆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杨再兴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137名,实到130名,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关于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关于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报告了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

陈淼对当选的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五届区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五年,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对新一届区政协工作,陈淼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表示,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政协的沟通与配合,支持区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创新开展工作,共同推进区域经济社会稳健发展。

就如何更好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陈淼要求:

要着力强化对人民政协重要性的认识,区政府及组成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统战意识,深化对人民政协重要性的认识,巩固和发展政府工作与政协工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要大力支持政协发挥“三大职能”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政府与政协之间的相互联系和政治互动,继续把支持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

要全力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建立委员意见直达机制,加大对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最大限度帮助政协及政协委员了解形势、熟悉情况,认真办理政协建议案和委员提案,高度关注政协委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主动为政协委员排忧解难。

傅大斌代表新当选的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向第五届区政协主席班子、常务委员会及全体委员团结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与区政协休戚相关,荣辱与共,并围绕“站”字,讲三点感言:

要站得高,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作为主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做到与党委同心同向、与政府同力同行、与时代同步同频,与大家同心同德;

要站得好,始终把谋发展、献良策作为履职主责,围绕区委工作思路,紧扣政府工作重点,聚焦群众和社会普遍关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建言献策,凝聚团结拼搏的强大合力;

要站得稳,始终把有修养、重品行作为行为主体,自觉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始终在社会生活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傅大斌表示,他将团结带领区政协党组一班人,在中共岳阳市君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区政协领导班子集体智慧和力量,紧紧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尽职尽责地把工作做好,努力推进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