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

编稿时间: 2021-10-25 14:0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0月25日上午,君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

▲新当选的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法院院长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雷欣、陈淼、鲁勇、余为、罗遥、李庆国、罗锋、丰为民、陈可娟、朱旗、周铁光、廖立红、蔡君平、廖钶珉、李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余为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6人,实到代表182人,符合法定人数。

经会议投票选举,罗遥当选君山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陈淼当选君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庆国当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丰为民、陈可娟、朱旗、廖钶珉、李伟当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澍、谈家旭、叶凯文、虢汉平、杨曙东、高跃元、周振、张洁当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柳春龙当选区人民法院院长,方靖当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需按照法定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批准)。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遥讲话

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遥在讲话中表示,承蒙大家信赖,大会选举我担任区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殷切重托,是全体人大代表对我的高度信任,是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大力支持,既感使命光荣,更感责任重大。

“初心如磐,使命如歌。”罗遥说,今后,我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依靠全体人大代表,继续传承和发扬历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将信任和重托转化为内心的使命和责任,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行动,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努力做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笃定正确方向不动摇;紧扣中心履职尽责,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牢牢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增进民生新福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实现能力新突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奋斗目标,依法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决不辜负组织的信赖、代表的信任、人民的重托,努力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陈淼讲话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陈淼在讲话中表示,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选举我为区人民政府区长。这份信任,饱含着各位代表的真切期待,凝聚着全区人民的殷殷重托。我既深感荣幸,又倍感责任重大!

陈淼说,当前,全区正处在奋力赶超、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既面临有利机遇,也面对压力挑战。今后工作中,将努力做到: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凝心聚力谋发展,始终坚持心系群众惠民生,始终坚持精诚团结带队伍,始终坚持清正廉洁作表率。站在承前启后的新起点,踏上赶超发展的新征程,和衷共济,努力工作,奋力谱写“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的新篇章,努力交出一份让全区人民满意的答卷!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