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淼开展巡河、巡林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0-31 11:17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0月28日,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到洞庭湖沿线和君山公园开展巡河、巡林工作,实地督查禁捕禁钓和水环境治理。副区长杨曙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正在建设的牛奶铺电排总投资5600多万元,完工后可控制集雨面积17.03平方千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预计12月底竣工。“引排水能力如何?可应对多大的集中降雨?”……在牛奶铺电排施工现场,陈淼实地查看电排整体施工进度,并就项目基本情况、人员调配、施工和运营安全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他要求,要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统筹做好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项目如期竣工。

来到洞庭湖大堤沿线永城村段,陈淼走入湿地中仔细察看,并询问相关负责人关于巡查、居民排水、禁捕禁钓等方面情况。针对周边仍有少数居民在禁钓区钓鱼的问题,陈淼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监管,按照法规文件划分区域,推进河湖精细化治理;要加强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充分发挥人员机动性,确保巡查工作落到实处;要整合各方力量,劝导与执法相结合,组织公安、交警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依法依规对污染水环境的行为进行处理,久久为功,打造河畅水清岸绿风景线。

随后,陈淼赴君山公园巡林,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林长制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各级林长工作责任,坚守林业生态安全底线;要进一步提升森林资源管理水平,加强森林防火、病虫害、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等监测防控;要强化林区防火巡查、隐患排查,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全力守护好宝贵的森林财富。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刘政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