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暨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1-11-03 10:2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1日,君山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暨疫情防控工作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澍主持,区领导廖钶珉、李伟、叶凯文、虢汉平、高跃元、周振、刘宏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陈淼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情况通报。他强调,要时刻把安全生产责任放在心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放在心里,提高政治站位,杜绝“带血的GDP”;要把人民群众的幸福放在心里,严格监测管理,树立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责任担当,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把省市的各项要求和相关行动放在心里,压实工作责任,迅速抓好落实;要把职责放在心里,明确岗位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把以往的经验教训放在心里,举一反三,总结经验,不相互推诿,从细节处着手抓好安全生产;要把争创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区的目标放在心里,及时跟进相关政策,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情况记在脑海。一是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把安全生产法记在脑海,确保安全生产事故处理依法依规;二是根据行业特性对重点环节、重点对象、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安全生产隐患一清二楚;三是做好救援开展、信息报送等环节的预案,确保处理突发事故的方法心中有数。要牢牢把安全生产措施抓在手中。要坚持领导带头、一线督导、部门协同,形成守护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强大合力;要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做到责任到人、即知即改、真查真办,确保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考核问责,组成常态化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通过定期开展联合检查,使事故防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日常化;要抓好应急处置,科学安排值班值守力量,完善信息报送机制,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陈淼强调,目前国内形势仍然严峻,多处疫情频发。一是思想上不懈怠。要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侥幸心理,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思想,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二是责任上不断档。各级各部门要压实部门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责任落到实处。三是措施上不放空。要切实做好针对11至13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要加强重点人员的管控,做到外来人员早发现、早管控,努力守护好君山的平安稳定。

会上,副区长虢汉平、周振还分别就安全生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姚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