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欣率队赴京对接重大项目

编稿时间: 2021-11-05 21:41 来源: 君山区委办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1日-3日,君山区委书记雷欣率队赴北京,就君山蓄滞洪区调整、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多弗君山文旅小镇项目等重点事宜与有关方面进行对接 、争取支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国良,区委常委、副区长谈家旭,副区长张洁及区水利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文旅广体局、区贸促会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

11月1日上午,雷欣专程赴水利部进行对接与汇报。交流中,雷欣向水利部多年来对君山区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近年来我区水利项目建设、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升、水利设施水毁修复、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作了汇报。请求水利部加快蓄滞洪区调整,并加大支持一线堤防提升建设、排涝能力建设、河道水系综合整治、湖南省三峡后续工作君山区集中供水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建设。

水旱灾害防御司督察专员王翔指出,君山区地理区位优势突出,水利事业发展迅猛,文旅产业及工业发展来势喜人,防御司将一如既往支持君山水利工作,争取早日将君山垸调整为防洪保护区,助推君山高质量发展。

三峡工程管理司司长罗元华表示,近年来君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湖南三峡后续工作,在长江岸线整治、长江君山段堤防加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三峡工程管理司将积极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

11月2日上午,雷欣带队赴中石化燃料油公司对接我区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中石化燃料油公司总经理杨军泽、副总经理房海峰参加会议。

会议双方认为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是一个很好的清洁能源项目,具体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关于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是推进实施“气化长江”战略的重要措施。会议明确君山区和中石化燃料油公司的具体负责人。双方将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和模式,形成具体意见后签订框架协议,争取早日把项目建成投产。

11月3日上午,多弗集团与君山区政府签订多弗君山文旅小镇项目投资意向协议。区委书记雷欣、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吴国良,君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洁,多弗集团董事长胡兴荣、多弗集团副总裁刘琼、奥特莱斯(中国)董事局主席张瑞伦等共同见证签约仪式,文旅、贸促等相关部门参加。

刘琼对雷欣一行莅临多弗集团表示欢迎,并对君山项目背景进行了介绍。雷欣表示,岳阳市委市政府、君山区委区政府对多弗君山文旅小镇项目高度重视,将不遗余力地持续推进项目的建成落地,预祝项目签约成功,希望未来双方项目合作有更大的空间。多弗集团董事长胡兴荣表示,岳阳历史悠久、人文深厚、综合经济实力强劲。值此金秋收获季节,多弗集团有幸与君山区成功携手,期待双方共同铸就君山文旅融合、绿色发展的崭新篇章。

来源:君山区委办  作者:君山区委办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