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创新、优化服务水平,做实做强“五好园区”——雷欣调研君山区工业园

编稿时间: 2021-11-17 18:21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16日,君山区委书记雷欣调研区工业园。她强调,要明确目标,深化改革创新,优化服务水平,不断激发园区发展活力,做实做强“五好园区”。区领导鲁勇、谈家旭、廖钶珉、李伟、叶凯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来到湖南李记食品转型升级项目施工现场,雷欣与该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该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雷欣强调,要充分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班加点,不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用水、用电及机械设备等保障,为项目投产打下坚实基础,以项目产业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到区工业园周转房项目,雷欣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基本情况。据悉,该项目投资6亿元,项目一期共750套宿舍,能满足近3000外来务工者的住宿需求。雷欣要求,要不断完善项目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加大园区务工人员住房保障力度,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当天,雷欣还实地查看了湘粉生物、园区集中供热点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园区基本情况汇报。她指出,区工业园在历届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取得良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对今后工作,雷欣强调,区工业园要进一步明确园区目标运营,坚持“一主一特”发展定位,明晰园区规划蓝图;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壮大主导产业,提升入园企业数量,全力提高园区地块亩产效益,确保园区成为我区财源建设“大动脉”。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围绕破解制约园区发展的“人、钱、地、业、责”等难题,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加强园区管理,推进园区市场化运营,加强园区管委会班子和队伍建设,真正让园区把精力放在谋划发展、探索创新、服务企业、带好队伍等方面,使园区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要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抓好园区生产要素保障,坚守环保底线,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及银企联系,真情实意帮企业纾困、解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进一步精准施策,围绕现有的产业优势,聚焦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围绕园区招商定位补链强链,带动优势产业全链条发展;要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做好承接周边优势产业准备,确保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夏凌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