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欣调研君山区现代物流产业

编稿时间: 2021-12-09 10:47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2月7日,君山区委书记雷欣调研全区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统战部长、区工业园第一书记鲁勇,区委常委、副区长谈家旭,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众诚冷链电商集运厂房,大大小小的货箱整齐排列,车间的工作人员正迅速将货物进行分拣装运,把一批批电商产品发往外地。雷欣走进厂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运营困难,她强调,要加强企业管理,及时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完善物流硬件设施,提高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促进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聚集。

“目前挂口城区有多少员工?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如何?”来到顺丰君山挂口营业点,雷欣实地察看营业点运营情况,就物流单数、集运地点、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与营业点负责人进行交流,她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要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培育壮大物流企业,健全物流运输网络,加强疫情防控等安全管理,助力物流企业发展。

座谈会上,雷欣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交流讨论,她指出,物流业是集运输、仓储、加工配送、市场交易乃至信息化为一体的复合型服务业,是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也是全市打造七大千亿产业战略中的重要环节。全区各相关单位要正确认识现代物流产业这一概念,立足本地优势资源,抢抓发展先机,找准发展定位,把君山现代物流产业打造成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对于后阶段全区现代物流产业怎么做,雷欣要求,要摸清底子,实地考察,全面认识我区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发现薄弱环节,找准问题瓶颈,对标资源接近的县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

要科学规划,整体部署,邀请相关专业团队指导,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结合君山产业类别、交通布局、土地性质等方面实际情况,做好我区现代物流产业在未来短、中、长期的阶段规划;

要加大争资争项力度,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围绕全区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科学吸收社会资本,引导调动企业发展积极性,全力保障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的建设,健全完善现代物流产业体系;

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项目建设,做好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企业之间的对接,整合现有资源,培育龙头企业,大力推动现代物流产业发展;

要强化保障机制,成立现代物流产业项目专班,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强对外招商吸引力。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