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淼调度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1-14 09:21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11日,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调度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件大事,努力构建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澍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来到市十六中学,陈淼现场查看了学校食堂卫生、燃气使用、应急预案、消防通道等内容,详细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校舍安全器材配备、校园周边交通管理等情况。陈淼强调,学校安全无小事,保证学校安全稳定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关系着教育事业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通力合作、协调联动,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开展常态化专项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为学校师生营造安全和谐、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随后,陈淼来到区应急指挥中心,听取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现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调度了各镇(街道)场,详细了解当前全区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安全隐患、疫情防控、人员值班值守以及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准备工作情况。陈淼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发展大局、人民福祉、社会和谐。当前正值年关将至,各镇(街道)场及相关单位要把安全、稳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陈淼强调,各镇(街道)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要多过问、多部署,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和闭环管理,全面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清零”行动,做到尽早发现问题、尽快解决问题;要根据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切实把好用火、用电、用气、用车安全关;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这一重点工作,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各方职责,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将“敲门行动”“三查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姚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