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淼赴芦花洲村进行督导、慰问

编稿时间: 2022-01-19 18:32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赴其联点村柳林洲街道芦花洲村开展扶贫慰问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治理督导工作。

来到腾辉蔬菜专业合作社,陈淼与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该合作社蔬菜种植品种、保鲜措施、包装配送等情况。当获悉该合作社积极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十多个在合作社务工的群众每年都增收30000多元这一情况,陈淼连连点头,他勉励合作社负责人要坚定信心,积极拓宽市场销路,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同时陈淼叮嘱街道、村干部要突出芦花洲村大棚蔬菜种植这一产业特色,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走绿色发展之路。

“看看谁来了,快叫伯伯!”正值晚饭时间,困难群众李伏初的妻子看到陈淼一行的到来,带着双胞胎女儿高兴地迎了上来。“最近过得怎么样?”“今年有多少收入?”“还有什么难处吗?”陈淼与李伏初妻子亲切拉起家常,详细询问其生活情况,并为其送上慰问金。获悉李伏初家新购置了一台旋耕机,并种了十几亩地,陈淼很是高兴,他鼓励李伏初一家人要继续乐观面对生活,依托当前各项帮扶政策和前两年奋斗打下的基础,进一步实现家庭增收,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同时叮嘱李伏初一家要在年关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并让其大儿子从浙江归来时做好核酸检测,及时上报村部进行信息登记,从而使其一家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来到芦花洲村村部,陈淼详细询问该村值班值守、返乡人员隔离、定期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并与随行人员探讨下一步工作。陈淼指出,当前正值返乡高峰,各村(社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村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关键作用,全面开展对返乡人员摸底排查,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要科学组织、规范流程、严谨操作,在三码联查、敲门行动等措施上不断革新,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就如何做好人居环境治理工作,陈淼强调,各村、组要摸清底数,积极到户了解情况,详细梳理目前此项工作存在的困难,真抓实干,有力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调动群众积极性,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同时要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引导群众自觉守护周边环境卫生,从而形成全区人民群众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孙舒 姚卓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