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一季度重点工作暨经济形势分析讲评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4-18 15:4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16日,全区一季度重点工作暨经济形势分析讲评会召开。区委书记雷欣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前,大家先后考察了柳林洲街道新洲村美食街、新洺瀚食品公司生产车间、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腌制车间、君山垸补水工程等项目,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不时展开现场讨论,交换经验建议。

雷欣指出:要清醒把握形势,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今年来,我区大力实施“一二三六”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农文旅体”大融合,文旅产业逆势上扬,项目建设来势强劲,商贸经济发展态势向好,底线工作守势稳固,全区经济社会稳步向前发展。但工作局面打不开、亮点不突出、成效不明显的问题仍然存在。对此,必须正视差距,找准问题,寻找对策,切实加以解决。

雷欣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时期,强化目标导向,抓产业,稳增长,兴港口物流,推科教产业,加快夯实旅游基础“厚度”,全力提升节会经济“热度”,着力打造以文塑旅“亮度”;要抓项目,扩投资,加强调度、对接、考核工作,实现项目提速,做优园区营商环境,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强化各项保障措施;要抓城乡,促融合,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在乡村发展上有突破,在乡村建设上立标杆,在乡村治理上出亮点;要抓民生,增福祉,办好民生实事,发展社会事业,筑牢生态底色,守牢底线工作。要优化作风状态,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到岗位工作中来;要聚焦重点攻坚,突出中心任务,确保工作进度;要奋力争先创优,加强工作调度,强化跟踪考评;要提升工作质效,对标先进县市区,做到提标准、增效率、优作风;要凝聚发展合力,找准部门自身定位,加强协作配合,为确保“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

陈淼就一季度经济工作、底线工作、民生实事、营商环境进行讲评,并部署后段工作,他要求: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对照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推进;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精心谋划项目,积极争取项目,加快建设项目;要抓好产业提质升级,推进“五好”园区创建、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和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加快“四上”企业培育;要守好底线工作,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等方面多点发力,齐抓共管;要积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整体安排,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全年实事办理任务圆满完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放管服”改革,强化政府监管,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打造君山营商环境靓丽名片,为打造精致精美、出新出彩的洞庭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评会上,大家观看了重大项目建设专题片和城乡环境秩序警示教育片,区文旅广体局、君山产业开发区作典型发言,区征拆安置服务中心、钱粮湖镇作表态发言,书面通报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财政预算执行、重点项目建设、争资争项、招商引资和突出环境问题专项督查情况。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闵皓 姚卓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