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22-05-20 10:16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18日,君山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区委书记雷欣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务实求为、献智出力,坚持“一二三六”工作思路,为打造精致精美、出新出彩的洞庭明珠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青春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区委副书记田军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锋,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参加。

“当孩子们看到崭新的书桌和满满的书时,脸上的欢欣雀跃,让我明白把爱洒向他人,就能把快乐留给自己……”“十年前,我从许市中学毕业,成为了定向师范委培生,十年后,我作为许市中学乡村教师……”座谈会上,来自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们讲述心路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共同展望未来。

雷欣认真倾听青年代表们的发言,并代表区委向全区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以及广大青少年工作者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她寄语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准人生的航向。坚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要在矢志拼搏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实干挥洒人生,自觉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与全区发展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勇于到条件艰苦的最基层、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创新创业的主战场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成事业。

要在坚持勤学笃行中增长能力才干。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保持“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境界,坚持既读有字之书,又读无字之书,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砺、增长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奉献国家。

要在弘扬新风正气中涵养高尚品行。要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始终保持定力、严守规矩,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姚卓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