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通联年会在君山区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5-23 10:1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20日,2022年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通联年会在我区召开,市委书记曹普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峰,区委书记雷欣,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国良,来自湖南广播电视台、全省14个市州广播电视台和92个市区县融媒体中心的负责人及新闻媒体人员约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省新闻通联工作;表彰了2021-2022年度通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稿件,并进行了颁奖;听取了新闻通联工作报告。

湖南广播电视台2021年度通联工作特殊贡献奖

湖南广播电视台2021年度优秀通联记者

近年来,我区始终扛牢“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和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一二三六”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农文旅体”大融合,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构建起“江湖君山”等数字化城市品牌体系,建成“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并开馆,成功举办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届岳阳“天下洞庭”湿地芦苇节、良心堡油菜花节等一批精品节会,被评为中国最具特色生态旅游示范区,君山美誉度、影响力持续提升。

我区通过不断完善新媒体平台建设,认真做好新闻通联工作。2021年,区融媒体中心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上发稿1455篇(条)。其中,中央级媒体50多篇(条),学习强国13篇(条);湖南卫视、湖南经视上稿分别在30条以上;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等市级媒体上稿量每月在县市区中排名前列。2022年1月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长江经济带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为题,对我区守护好一江碧水,打进绿色发展、展现优美生态环境进行了报道,实现了中央新闻联播报道开门红。

刘启峰对省广播电视台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们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和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要阵地,岳阳将以本次通联年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和团结媒体力量,更加积极主动地配合和支持媒体工作,策划、生产出更具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全媒体作品,让岳阳的形象更鲜明,故事更感人,影响更深远。

雷欣向莅临此次年会的领导、嘉宾及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君山滨江畔湖,生态禀赋优良,文旅资源丰富,希望媒体朋友多到君山走一走,看一看,共同感受“江豚欢跃,麋鹿奔跑,候鸟翔集”的美丽画面,我区也将继续完善通联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宣传报道质量,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讲好君山故事、传播君山声音、展现君山形象,为全省新闻事业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新闻媒体记者们在会后还将参观我区的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华龙码头及麋鹿苑等生态文明基地。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夏凌阁 冯铁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