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绿色健康跑活动欢乐开跑

编稿时间: 2022-05-23 16:44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21日,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绿色健康跑活动在我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欢乐开跑。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宣布开幕,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宣读政协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民建专职副主席李世杰的贺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黎作凤,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虹致辞,民建湖南省委会秘书长方智毅宣读倡议书。区委书记雷欣出席,区委副书记田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傅大斌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贯彻《长江保护法》,守护好一江碧水”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做好对口湖南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营造浓厚的长江大保护氛围。主会场设置在“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与江豚湾隔堤相望,紧靠长江最美马拉松赛道。

     

开幕仪式上,组委会安排了无人机矩阵表演,岳阳市洞氮小学学生合唱团为现场观众带来合唱《我爱你中国》,精彩的表演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洞氮小学校长李德意说:“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孩子们做长江的守护者,让他们受到环保的教育和熏陶。”

绿色健康跑由主会场出发后,沿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跑行4.5公里,运动员们在参与健康跑的同时,也可以亲身感受专业马拉松赛道的运动环境、亲眼看到“最美长江岸线”地段的绿水青山,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倡导健康生活,共同为祖国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贡献微薄之力。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健康跑活动获得男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潘金盆、戴明春、陈志敏,获得女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谷玉凡、陈丽丽、尹思。6位获奖选手接受了组委会颁发的奖杯和证书。

活动以绿色健康跑的形式,号召更多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且向各界朋友展示“最美长江岸线”地段的优美景色,展示“守护一江碧水”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共同珍惜、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本次活动由民建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民建湖南省委员会主办,民建岳阳市委员会、中共君山区委、区人民政府承办,君山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协办,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