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手”的合作 “心贴心”的服务——陈淼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接听市民电话

编稿时间: 2022-06-09 16:52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到您?”“您先不要急,我会请相关人员帮您查询档案所在地,并且会上门一对一帮您解答社保相关问题。”6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受理中心,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解答群众疑惑,受理群众诉求。

“我是住在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家宁超市附近的居民,最近该超市旁的楼盘每天晚上打桩到凌晨十二点,噪音扰民严重影响休息。”钟女士来电向陈淼反映,“针对您反应的问题,我会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实地查看,采用最优的降噪方案,严格规定施工时间,并将相关进展情况向您反馈,保障您的正常生活秩序。”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陈淼认真倾听、仔细记录、耐心解释,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核实,尽快给予群众满意答复。

在随后召开的受理事项现场交办会上,陈淼强调,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切实发挥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桥梁和纽带作用,高效回应群众关切。

据了解,今年1-5月,全区“12345”公众服务热线共受理工单4160件。应办理工单4060件,已办理4060件,办结率100%。按期办结4055件,按期办结率99.88%,延期办理5件,延期期办理率0.12%;市百分之百短信回访不满意数138件,回访不满意率7.14%;市退回返工单13件,返工率0.32%。下一步,我区将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接听活动,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冯铁 彭紫薇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