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来区督导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6-22 13:51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李大剑一行先后来到洞庭湖柳叶湖滑坡堤段(已处置的险工险段)、旅游路社区新洲安置小区,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和居民自建房屋建筑安全整治工作。

在洞庭湖柳叶湖滑坡堤段现场(已处置好的险工险段),李大剑仔细询问了我区防汛抗洪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各项处险措施和目前堤面合缝、堤身稳固及堤防整体抗压能力等情况。他指出,乡镇一级作为基层防汛组织,压力责任重大,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汛情变化,对重点险工险段要加强巡堤查险和值班值守力量,时刻关注新修处险工程质量及应对高洪水位能力,及时准确上报防汛信息。遇到疑难问题要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技术支持,务必抓细、抓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来到旅游路社区新洲安置小区,李大剑一行边走边看边问,实地查看安置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详细了解居民自建房建设时间、房屋结构、使用用途等相关情况,并要求以最坚定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大力推进自建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分类处置、科学施策,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能加固的立即加固,须整改的立即整改,该完善手续的迅速完善,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坚决禁止投入使用,彻底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冯铁 彭紫薇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