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 实干争先 奋力夺取“全年红”——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7-18 11:47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15日,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传达贯彻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总结讲评全区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区委书记雷欣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作工作点评,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

今年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83.6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5.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7.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46亿元、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8.93亿元,分别增长5.8%、6.1%、9.3%、2.1%、39%左右。

雷欣指出:要“一分为二”看形势,以非常之见识大局。今年来,全区上下清醒把握形势,聚焦目标任务,经济大盘稳固稳进,文旅产业稳中提质,重点工作稳扎稳打,改革创新稳妥有序,底线工作托稳兜牢,党建领航行稳致远。与此同时发展形势复杂严峻,压力前所未有。定量对比看,冷热不均、进度缓慢;定性对比看,困难重重、状态欠佳;定位对比看,标兵渐远、差距变大。要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紧盯短板弱项,奋力迎头赶上,牢牢抓住发展机遇,认真研究,抓紧对接,全力争取。

雷欣强调:要“一刻不停”抓推进,以非常之策保进度。要在稳住经济大盘上“一刻不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优先,持续闹热文旅经济,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抓好乡村振兴,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在深耕细作、做大做强上出实招,全力打造更多增长点;要在“守护好一江碧水”上“一刻不停”,始终把修复江湖生态环境摆在重要位置,扛牢“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的政治责任,较真碰硬抓整改,精准精细抓重点,建章立制抓长效,扎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在做实服务保障上“一刻不停”,扛牢职责使命,全心全意办好群众的事情,真心实意解决企业的难题,不遗余力化解财政支付的压力,不断刷新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在兜牢稳定底线上“一刻不停”,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一着不让”抓落实,以非常之为促跨越。要始终保持讲政治、守规矩的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握好权力“方向盘”,系好纪律“安全带”;要始终保持昼无为、夜难寐的激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坚持把“君山发展,我的责任”作为一种品质,时时用心、事事上心、处处留心,加快推进君山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始终保持强能力、勇攻坚的锐气,提高统筹能力、担当能力、斗争能力、沟通协作能力、算账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攻坚克难的行家里手;要始终保持强督查、严奖惩的导向,强化结果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激励约束作用,大力推行“干事对账”制度,努力在年底交出一份厚重提气的精彩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陈淼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科学巧干,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加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强做优财税收入,扎实开展纾困解难,持续闹热文旅经济;要守护底线,严防风险,担当实干,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安全生产不能失守、生态建设不能滑坡、债务化解不能懈怠、“三农”发展不能忽视、改善民生不能停步;要提振精神,优化作风,埋头苦干,保持“时不我待”的精神,“干到极致”的态度,“久久为功”的定力,“行家里手”的本领,团结一心、拼搏奋进,担牢岗位职责,强化实干担当,全力做好发展的“后半篇文章”。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等重点工作警示片。区财政局、供电分公司、区科工局、柳林洲街道、许市镇、广兴洲镇、生态环境分局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冯铁 彭紫薇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