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娜赴君山区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并为岳阳市 “守护好一江碧水”人大代表工作站揭牌

编稿时间: 2022-07-26 10:55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以市人大代表身份赴君山区参加了代表小组活动,并为岳阳市“守护好一江碧水”人大代表工作站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建文,区委书记雷欣,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丰为民、陈可娟、朱旗、廖钶珉、李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柳春龙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

   

岳阳市“守护好一江碧水”人大代表工作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的政治担当,是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渠道。

马娜要求:要扛牢政治责任,在“守护好一江碧水”上再立新功;要坚持守正创新,在代表平台“建管用”上力求实效;要积极担当作为,在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上争作贡献,以有力有效的履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代表风采。

雷欣在致辞中表示:区委将进一步支持区人大积极探索全国、省、市、区、镇和人大专委会多方联动的代表工作新机制,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有影响、全省争先进、全市有特色的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新模式作出君山人大应有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代表小组活动座谈会上,马娜认真听取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柳春龙等7名市(区)人大代表畅所欲言,围绕食品安全、生态环保、教育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马娜不时与大家交流,并表示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采纳。

就推进代表履职见行见效

马娜要求,要多思,加强调查研究与思考分析,多提一些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议案建议,当好“代言人”;要多干,发挥好引领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宣传群众的作用,积极投身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当好“领头羊”;要多推,讲好岳阳故事,宣传岳阳的好战略好区位、好政策好环境、好成绩好形象,当好“宣传员”。

马娜强调,要明确“四个定位”、担好“五项职责”、坚持“六大导向”,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升级。

调研区污水处理一厂

调研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

马娜一行还调研了区污水处理一厂、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闵皓 姚卓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