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庆祝建军95周年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代表座谈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7-28 15:35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27日,我区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代表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田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域建,区人武部政委吕金阶,区政府副区长虢汉平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退役军人代表、优抚对象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结合各自退役后的工作、生活情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就退役军人困难救助、就业创业、优抚保障等工作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会切实关爱退伍军人,认真负责解决难题,进一步做好退伍军人优抚各项工作。

陈淼对退役军人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要求:

要关心帮助退役军人,把各项涉军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处,明确职责、扎实工作,主动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建立更畅通的交流沟通机制,共同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关心爱护困难老兵,对退役军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上报、协调解决,提高退役军人荣誉感和归属感;

要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协调区内金融机构,落实对退役军人的小额贷款和贴息贷款政策,为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提供助力。

陈淼强调:要永葆军人本色,退伍不褪色,用实际行动带头建设家乡促进经济发展,带头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要始终发光发热,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要维护安定团结,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选出各行各业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冯铁 张颖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