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六届第2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7-29 17:38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26日,区委书记雷欣主持召开区委第六届第28次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湖北、新疆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中办通报【2022】15号上的批示精神;市委全会精神;全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鼎城片会)精神;“清廉岳阳”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和7月14日全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暨信访重点工作讲评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君山区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君山区上半年社会稳定形势情况汇报;君山区6月份污染防治攻坚扣分情况;君山区2022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整治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工作汇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君山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方案》;《岳阳市君山区青年干部负面清单》;《关于加强区纪委对区委常委会及其成员监督的若干措施》,《推进清廉君山建设2022-2026年工作规划》;《2022年度君山区落实清廉岳阳建设考核任务分工方案》和《2022年度清廉君山建设考核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战略部署,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防灾救灾能力,促进经济稳定高效发展; 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抓好清廉建设,要加强学习教育,推进作风建设,严查腐败问题,创建清廉单元,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环境,让“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在君山大地蔚然成风;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导考核,不断强化顶层设计,用好用活君山特色产业,培养一批本土龙头企业,以点带面促进村集体经济不断增长;要把“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夯实责任,严明纪律,紧盯重点环节,做好全面摸排,及时化解矛盾,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以万分的警惕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来做好“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保持高度紧迫感和危机感;要提振状态,摒弃麻痹思想,坚持常态化巡湖、排查等工作;要提档标准,赶超进度,定期督查考核;要提标措施,紧盯目标,协同联动,及时销号;要提清责任,各司其职,分类梳理问题;要提级问责,对待生态环境整治过程中工作出现纰漏的,参与利益勾结的,从严从重处理,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战线,通力合作,践行好君山区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做好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在深挖彻查和常态化打击上持续发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各项力度,做好监督执纪、纪法衔接;要构建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健全完善闭环机制,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与当前相关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谋划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闵皓 刘政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