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德耀巴陵”岳阳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基层宣讲系列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7-31 17:55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7月28日,“德耀巴陵”岳阳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基层宣讲(君山区专场)暨2022年度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表彰会活动在我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吴国良出席并致辞,区领导廖钶珉,杨再兴,区直相关部门及其他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历届道德模范代表参加。

活动对我区2022年度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家庭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家风故事,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们饱含深情将一件件平凡人做出的不平凡事迹娓娓道来,有我区的方赛群孝老爱亲、有云溪区的郑李志助人为乐、有岳阳楼区王新文见义勇为、有临湘市李国武诚实守信、还有市人民医院刘佳敬业奉献等,来自不同行业的榜样们通过自己的行动传播正能量,让大家感受到了文明和道德的力量,催人奋进,感人至深。

近年来,君山区委区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涌现出20多名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其中,1人获评“中国好人”,1人获评“湖南省道德模范”,8人(组)获评“湖南好人”, 5人获评 “新时代岳阳好少年”,有力升华了社会温度,在全区形成大力营造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

吴国良在致辞中表示,君山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先进典型的选树推介,加大宣传宣讲力度,广泛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以实实在在的成果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胡刚 夏凌阁 张颖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