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8-06 16:36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4日,我区召开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区商务粮食局局长胡思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居民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淼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把握重点、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确保效果。

就下阶段重点工作,陈淼要求:

要抓住重点。要加快排查摸底,务必对标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盯紧排查重点、加快评估鉴定、强化数据复查复核,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要加快进度。强化技术支撑,加强排查摸底技术指导,加快房屋安全鉴定工作进度。加强统筹调度,强化部门联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隐患真整改、实整改和问题清零。

要确保安全。不仅要重视自建房的结构安全排查,同时也要重视排查人员的安全,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确保“危房不进人、人不进危房”。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彭紫薇 熊咏丰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