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林草防火调研会商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9-23 11:14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22日,君山区林草防火调研会商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副区长杨曙东,区政府办主任许四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相关单位全面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火险隐患,从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应急准备等方面作了交流讨论。

陈淼要求,要加大宣传。加大常态化防灾减灾宣传,充分利用多媒体形式,对火灾避险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要加强执法。加强会商,及时发布各类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加强沟通对接,做好密切配合,确保预测预报预警及时、准确、高效。明确重点,压实防火责任,细化防救措施。要加力巡查。严格野外火源管控,明确林草防火重点区域,设置防火隔离带,提升林草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确定专人加大巡查力度,加强专业扑火队伍建设,提升装备设施水平,努力维护好林草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紫薇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