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秋游君山 乐在江湖”活动发布会举行

编稿时间: 2022-09-26 11:24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23日,君山区“秋游君山 乐在江湖”活动发布会在逸馨生态度假村举行,推介君山区特色旅游景点,发布“ 行走江湖”“夜宿江湖”“登高江湖”“乐游江湖”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陈阁辉为发布会致辞,市政协副主席秧励为君山区文化旅游产业协会授牌,区委书记雷欣致欢迎词,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田军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等参加。

△李永丰宣布活动启动

近年来,君山区大力实施“一二三六”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农文旅体”大融合,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理念,大力推进“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新模式,立足“年年有节会、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动静”,成功举办了油菜花节、荷花节、“丰收季”系列主题节会等活动,打造了“寻味六门闸”“观鸟采桑湖”等众多网红打卡地,君山美誉度、影响力、打卡量持续提升。

陈阁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君山区举办“秋游君山 乐在江湖”活动,是提质发展旅游产业的又一契机,实现了以景为媒、以旅带农、以农促旅。并希望通过本届“秋游君山 乐在江湖”活动,迸发出强大的能量,聚集更多的人气,让文旅市场“火”起来,让文旅消费“热”起来,将农文旅体大融合推向更高阶段,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秧励(右一)为君山区文化旅游产业协会授牌

雷欣表示,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隆重举行“秋游君山、乐在江湖”活动发布会,旨在充分发挥文旅消费的牵引带动作用稳住经济大盘,把君山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转化成发展胜势。真诚期盼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君山这片“沃土”,共谋发展、共话未来,持续迸发出更多元、更灿烂的“火花”,共同书写“美丽君山”的新时代画卷!

发布会上,副区长周振对君山的“吃、住、玩”进行了隆重推介。怪味鸭、荷叶包鸡、六门闸风干鱼及“君山一桌席”等君山美食让人垂涎欲滴;丽芮酒店、君临嘉奕大酒店等星级酒店,乡村之恋、汀兰别院、逸馨生态度假村等星级农庄,让你恣意选择豪华享受和田园风光;还推介了君山华龙码头与“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AAAAA级景区君山岛、AAAA级旅游景区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天井山省级森林公园、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型主题乐园洞庭湖欢乐世界;神兽家园麋鹿宛等一大批特色旅游景点。

同时发布会上还发布了囊括君山的江湖特色、饮食文化、生态资源、红色遗产以及乡村风情的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其中有为热爱户外运动的跑友和骑行爱好者打造,同时兼顾文化、美食、摄影、生态元素的“行走江湖”一日一晚精品旅游线路;为热爱深度游、沉浸式旅游的游客量身打造,融合绿色生态、文艺活动,品质住宿于一体的“夜宿江湖” 两日一晚精品旅游线路;结合时下流行的主题旅游业态,打造的登高游,红色游,采摘游三位一体的“登高江湖”一日精品旅游线路;为有研学游、品质游需求的中短期游客量身定制的“乐游江湖”三日两晚线路,让游客在在深度体验中感受生态保护的成果。

据悉,为庆祝祖国华诞,君山区在国庆期间还将推出了“秋游君山 乐在江湖”——“国庆七天乐”系列活动,包括君山区首届生态人居展暨房产交易会、天井山登高节、洞庭湖欢乐世界灯光艺术节和菊花展、君乐农庄篝火晚会、钓鱼大赛、逸馨农庄亲子户外休闲活动等游玩项目。下一步,君山区将继续举办国际马拉松赛、国际观鸟节、江湖芦苇节等系列活动,建成长江生态体育公园,提质江豚湾景区,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来源:君山区文旅广体局  作者:君山区文旅广体局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