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娜赴君山区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及信访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9-28 08:38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25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娜赴君山区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及信访工作。区委书记雷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庞域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旗,副区长杨曙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今年来,君山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以赴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认清形势,绷紧“安全弦”,聚焦重点,筑牢“安全堤”,常态防控,织密“安全网”;一以贯之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全面夯实制度基础、推进“四大行动”、落实保障措施。目前已成立君山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累计出动防火宣传车120台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张贴省市区林长令600张、发送森林防火警示短信近11万条;不折不扣抓牢信访维稳工作,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治理重复信访积案、扎实开展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

马娜充分肯定了君山区相关工作成绩,她强调,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君山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林长”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没有盲区与死角;要完善防火工作方案和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巡逻监管,全面排查隐患,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护林防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切实抓好信访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细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面摸清信访隐患底数,同时要压实责任,讲究方式方法,近距离倾听群众的心声,用心用情感受人民群众的诉求愿望,化解信访积案。

雷欣表示,君山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督导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切实为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和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颖 陈彤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