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提振精气神、建功新时代”作风纪律大提振行动暨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9-29 09:12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26日,君山区“提振精气神、建功新时代”作风纪律大提振行动暨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雷欣强调,要统一思想,通过对纪律作风建设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督促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振精气神,建功新时代,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区委副书记田军主持,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庆国传达了全市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第三季度考核评分及躺平式单位评选情况、党员干部中违反作风纪律的典型案例;田军宣读了《君山区“提振精气神,建功新时代”作风纪律大提振行动方案》《君山区关于开展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雷欣指出,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责任重大,影响深远,任务艰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步步为营,久久为功,确保纪律作风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君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雷欣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持续增强抓好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要、群众有期盼,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断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推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决抵制歪风邪气,饱含激情干事创业,切实为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持续提升推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精准度,专项整治是系统工程,要聚焦重点难点,精准整治,确保高质量推进。要抓好学习教育。对照大提振行动和专项整治明确的“规定动作”,扎实做好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主动承诺和自查自纠等重点工作,做到周密部署、对标行动、把握政策、扎实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好问题查摆。区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带头,既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又要将上级政策向分管领域和联点单位的党员干部尤其是“一把手”传达、讲透,督促分管领域的领导干部迅速组织开展自查;要抓好常治长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起来,既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又积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堵塞漏洞;要抓好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集中曝光一批突出问题和反面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震慑、得到警醒,切实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同时,要大力宣传正面典型,积极宣传好经验好做法,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要强化组织、抓常抓实,持续推动实现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新突破,抓常、抓细、抓长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做到攥指成拳。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保持坚强定力,在时间上一刻不能停、态度上一丝不能变、标准上一点不能降、责任上一毫不能减;要示范带头,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带头遵规守纪,带头攻坚克难,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要问责考核,坚决动真碰硬。将违规吃喝、打牌赌博和收送红包礼金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情况,纳入新一轮区委巡察的任务范围和年底清廉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加大巡察和考核问责力度,倒逼主体责任履行。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姚卓 彭紫薇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