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举行

编稿时间: 2022-09-29 09:5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28日上午,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湖南宾馆举行,赛事将在11月13日上午正式开跑!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田径协会主席张连标,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敦南,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处长费勃,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霞,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教授、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专家组成员、田径国际级裁判刘锡梅,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永波,湖南路跑监管委员会负责人、湖南省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李文红,君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国良,君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振以及赛事组委会相关单位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赛事特邀“领跑官”、著名体育主持人刘建宏主持。

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在讲话中表示,举办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是岳阳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发挥体育服务“三高四新”使命任务的重大举措。赛事将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利用独有的江、湖资源,以马拉松赛事为载体,以独特的自然环境为舞台,以厚重的历史文化为内涵,着力于打造“绿色、智慧、美丽”三举并重的赛事品牌。赛事的举办将全面展示我市经济建设,特别是生态保护方面的重大成果,深入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带动旅游、文化等相关行业的协同并进,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发布赛事信息,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品牌创立于2020年,在首届岳马赛事圆满举办后,岳阳市和君山区两级人民政府决定进一步发挥君山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将原有的半程马拉松升级为全马赛事,并进入“绿色”时代。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以“天下洞庭,岳马长江”为主题口号,计划于11月13日上午在岳阳市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开幕。比赛共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四分马三大组别,共将有10000名运动员参与赛事。赛事奖金总额拟定为26.74万元。组委会将分别以“美食里的君山”、“长江边的君山”和“画卷里的君山”为主题,策划并主办包括美食体验、小小马拉松以及文化展示等8大配套活动。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岳阳的市民朋友全方位了解岳马,让来自四面八方的跑者朋友“沉浸式”体验岳阳生活,持续岳马赛事热度,塑造赛事品牌形象。

刘建宏介绍了本次赛事的跑者特色专属体验。比赛当天,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的跑者,将在赛后两小时内获取个人完赛专属短视频。赛事运营推广单位湖南大众体育代表王伟翔登台详细介绍了本次赛事的7大亮点和8大配套活动。

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敦南(右)与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永波(左)共同为赛事路线图揭幕。本次赛事的全马、半马、四分马的起点均设置在“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全马终点设置在岳阳君山产业开发区;半马终点将返回“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四分马终点设置在洞庭湖博物馆。

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处长费勃(右)与君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国良(左)共同揭幕完赛奖牌。本次赛事的完赛奖牌,将赛事logo与“天下洞庭 岳马长江”主题口号相融,彰显岳阳君山坚定时代的“信念”,展开有力的“臂膀”,迈起前进的“步伐”,奔向绿色的“坐标”,立意将岳阳君山的时代感、人文、地域、城市属性相融合。奖牌正面采用了江豚在湛蓝的湖水中“跳跃”的形象、与“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步道,共同构建了江,湖的君山美景。奖牌整体设计动感十足,寓意奔跑在“最美长江岸线”上,践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伟大事业。

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霞(右2)、君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振(右1)和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教授、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专家组成员、田径国际级裁判刘锡梅(左2),君山区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吉平(左1)分别揭幕各组别参赛服装、完赛文化衫。本次岳马各组别的参赛服装设计创意均来自洞庭湖区域的保护动物,其中全马T恤主画面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江豚,波浪代表岳阳洞庭湖水,寓意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半马T恤主画面为麋鹿,麋鹿藏于山林,寓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四分马T恤主画面为候鸟,候鸟搭配祥云,寓意吉祥如意,展翅高飞。白色的完赛服体现突出“天下洞庭,岳马长江”的主题,期望响亮的口号能够增加跑者朋友们对赛事品牌的归属感。

发布会最后,组委会领导共同登台启动赛事报名,本次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正式启动!

2022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湖南省体育局指导、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田径协会、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紫薇 姚卓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