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雷欣到许市镇、广兴洲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稿时间: 2022-11-02 17:2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1日,君山区委书记雷欣前往许市镇、广兴洲镇调研大湖回收工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丰为民及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要尽快整合好河湖资源,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用特色产业发展来助推乡村振兴……”雷欣先后来到许市镇横垱湖、白浪湖和广兴洲渔场,察看湖水水质和配套设施状态,了解近年来大湖养殖投入、运营管理、生产盈亏等方面情况,认真倾听养殖户的困难、诉求,并为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树立大食物观,发展设施农业,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雷欣强调,要充分利用君山水资源丰富、渔业发展基础良好的优势,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渔业资源,在坚决守生态红线、生态底线前提下,研究完善政策,积极发展生态渔业产业和休闲渔旅产业相结合,回收好、利用好水面资源,全面推动全区渔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及渔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姚卓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