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欣在宣传文艺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稿时间: 2022-11-07 08:4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4日,君山区召开宣传文艺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座谈会,区委书记雷欣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国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罗锋,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文艺界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汇报了宣传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体会、安排和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雷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鼓舞人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文艺系统的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雷欣强调,要思想为先,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到这是一次指明新方向的大会,是一次开辟新境界的大会,是一次擘画新蓝图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回答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和本质要求,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深刻指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

要学习为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深刻理解大会主题内涵,深刻把握新时代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文化建设重大部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要行动为实,迅速掀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精心谋划、扎实推进,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活动热潮,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讲全讲深讲到位。要提升站位,组织领导到位。各部门要依托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君山大地家喻户晓。要全面准确,导向把握到位。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全面准确开展宣传,把准方向、把牢导向,确保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加强对热点敏感问题的阐释引导,全面客观、严谨稳妥,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加强对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的管理,牢牢把握宣传引导的主导权和话语权。要多措并举,氛围营造到位。要创新形式载体,推广“互联网+”宣传模式,搭建网络宣传矩阵,同时大力拓展线下宣传渠道,推动大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文艺系统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文艺界人民团体的“专业优势”的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投身大力实施“一二三六”工作思路,建设精致精美、出新出彩的洞庭明珠的主战场,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艺精品,以文艺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效果。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紫薇 陈彤 闵皓 晏涛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