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政协六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2-11-18 11:06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16日,君山区政协六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傅大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澍,副主席高本贻、严若亮、胡思、刘宏,秘书长熊庆祥,区政协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区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委系统、政府系统2022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区政协6件重点提案主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对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和测评。

傅大斌要求,要准确把握提案工作的全局性定位,把提案工作放在政协事业发展的全局来谋划和考量,加强与提案承办单位协作配合,为深化提案办理协商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有效增强提案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始终遵循提案工作的“四心”原则,提案工作必须在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方面下功夫;要牢固树立提案工作的质量意识,妥善处理好提案数量与质量的关系,严格立案标准,确保提案立意高、选题准、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要坚持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将协商民主理念落实到每个环节,健全协商机制,拓展协商渠道,丰富协商形式,促进提案办理协商与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协调互动,推动政协协商灵活有效开展;要不断推进提案工作方式方法创新,运用“互联网+”构建新型协商平台,提高提案办理协商的便利性和有效性。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姚卓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