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2022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2-11-21 09:04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17日,君山区2022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雷欣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主持,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田军解读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相关文件。区领导庞域建、沈澍、罗锋、易俊良、丰为民、严若亮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雷欣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明确专人负责,以必检的心态、先进的标准、打铁的精神和绣花的功夫迎接考验;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处处放心不下的危机感,进一步严实作风,整改问题,切实把各项政策落实到群众的期盼上去,让“问题清单”变“满意清单”;要紧盯目标,切实增强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对照清单要求,紧紧抓牢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确保“省好市优”目标圆满实现。

行动上要高度自觉,措施到位。要从严从速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分类指导,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要精准精细做好迎检工作,加强与省市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研判解决问题,认真梳理资料台账,抓好村容村貌,着力营造良好的迎检环境;要同心同向凝聚工作合力,树牢“一盘棋”思维,区级领导要亲身研究谋划,推动落实情况,牵头单位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对两类考核的指导,各部门要抓住关键节点,精准有效准备,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考核评估指标内容推进。

作风上要高度过硬,落实到位。要责任再压实,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确保考核迎检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能力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核指标内容,加强知识更新、能力储备和素质提升,确保乡村振兴考核成绩争先进位;要督查再加力,区纪委监委、区“两办”督查室要加强迎检期间的考核督查,以强有力的措施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走偏、不落空。

陈淼要求,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牢固树立争先意识、标杆意识,打起十二分精神,再鼓干劲、全力冲刺,认真落实各项考核任务,做到“省级考核不扣分,市级考核争先进”;要尽心准备,查漏补缺,对照省级实地考核细则,对标4大板块考核内容查漏补缺,进一步优化细节,认真部署本单位迎检相关工作,以市级实地考核和区级实地督查问题为导向,再一次全面排查整改,举一反三,巩固成效;要奖优罚劣,失责追责,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全线人员不放松、不懈怠,迅速进入迎战状态,对各单位的迎检成绩进行跟踪问效,确保我区在本次省级考核中争先创优。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熊咏丰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