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欣调研乡村振兴村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稿时间: 2022-11-21 08:3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18日,君山区委书记雷欣走访调研乡村振兴村,并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当前,正值小龙虾投种时节,广兴洲镇团湖村龙虾养殖基地的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走进龙虾养殖基地,雷欣详细了解养殖规模、资金投入以及龙虾销售等情况。

雷欣强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广大党员的示范作用,坚持“市场引导,党员带头、能人带动”,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努力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

“村集体收入大概多少?”“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举办过哪些活动?”在钱粮湖镇三角闸村龙虾种苗孵化基地和养殖基地,雷欣与村干部群众边走边聊,详细询问产业收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工作。雷欣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坚持“一镇一特”“一村一品”,充分发挥钱粮湖小龙虾、六门闸风干鱼等特色产业品牌效益,让乡亲们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来到柳林洲街道芦花洲村村部,雷欣详细询问了脱贫户、监测户的情况。雷欣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确保应纳尽纳、应帮尽帮,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强化产业帮扶,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稳步推进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市场化运作、信息化服务,让农村具备更好的生产生活条件。

当天,雷欣一行还来到钱粮湖镇团洲村、柳林洲街道二洲子村村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紫薇 姚卓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