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召开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编稿时间: 2022-11-24 08:38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21日,六届君山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庆国,区委常委、区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锋出席并讲话。区委4个巡察组的全体成员,4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联络员,区纪委监委负责巡察指导督导的常委、室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区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巡视工作负面清单》并宣读了巡察方案,被巡察单位和巡察组代表也分别作表态发言。随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庆国讲话。

李庆国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巡察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把巡察工作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的重要途径,要把巡察工作作为推动君山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君山落地生根。要监督检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监督检查清廉建设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践行为民宗旨情况,监督检查基层治理情况。要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扛牢整改责任、抓实整改任务、强化整改监督、确保整改成效。要发扬严谨务实工作作风,以更实举措推动巡察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贯通融合,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锋还就区委巡察组进行分组安排并授权,他强调,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单位成员要履行职责,落实好巡察工作具体行动,要积极参与、高度配合,为君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宇豪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