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欣调研产业开发区

编稿时间: 2023-01-16 14:08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12日,区委书记雷欣深入产业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田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副区长周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雷欣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银华棠药业、言科电子、万雨合业,通过现场听取汇报,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用地规模、当前进展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雷欣对产业园区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2023年园区工作指导思想:紧盯一个目标、紧扣三量提升、着力四个重点、全力打造五好园区。

雷欣强调,要紧盯今年高新园区创建成功这一目标。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谋划,结合现有资源和产业,全力打造“湖鲜”食品产业链。要紧扣“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三量提升。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必须把打造绿色园区作为重中之重,培育新业态,激活发展新动能,同时,要千方百计培育区域龙头企业、特色主导产业,做大做优做精做强。要着力“优服务、招大引强、抢进度、抓细管理”四个重点: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体现在园区的建设发展上,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站在企业和群众角度,换位思考,为企业纾难解困;在招大引强上,要联动发力,把最优最强力量放在招商,同时领导班子要带头招商,把招商工作抓实抓细,做精做专;在抢进度上,要抢抓重点项目进度,制定责任清单表,做到有责任主体、有保障措施、有进度要求、有推进节点;在抓细管理上,要加大“僵尸企业”清理、“腾笼换鸟”工作力度,使有限资产发挥最大效益。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张颖 姚卓  编辑:龙怡兰